据台媒报道,因转型不顺,华硕裁员上百人。但这一消息遭到华硕方面的否认。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来,由于个人电脑业务的萎缩,华硕向智能手机方向转型,但结果并不理想。

据台湾电子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华硕电脑公司讨论分拆手机业务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这一计划目前仍然在讨论当中,并未最终确定。

最近台湾媒体报道称,华硕正在准备进行新一轮大裁员,其中电子游戏部门将会裁员一半,影响到至少300名员工,另外手机业务和笔记本电脑业务也将进行裁员。

不过华硕公司否认了媒体的报道,表示裁员报道并无事实依据,一旦公司有重大变动,将会对外做出宣布。

华硕裁员上百人

华硕

然而,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电子供应链消息人士称,九月份,华硕已经在智能手机、游戏笔记本电脑部门裁减了100多个岗位,受影响的员工要么转岗到其他部门,要么获得了特殊的离职补偿金。

消息人士称,华硕这一轮裁员大约占到在台湾地区所有员工人数的不到1

财报显示,今年前八月,华硕的总收入为2519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了8.3

据报道,由于加密货币“挖矿设备”需求量大幅下挫,华硕从显卡等业务的盈利明显下滑。在欧洲笔记本电脑市场,华硕面临激烈竞争,此外欧洲汇率变动也给华硕带来了损失。

对于下半年,华硕预测公司仍然面临疲软和困难。在个人电脑业务方面,华硕近几年来一直走下坡路。同时,其新业务转型效果不尽如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