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抗疫成功,让许多国家都纷纷开始学习中国的抗疫方式,最近西班牙还借鉴了中国设置健康码的模式来对疫情进行管控,并且对聚餐行为也实施了限制,目前西班牙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通过参考中国的抗议经验,能够帮助他们国家更快的控制疫情吧!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数据,截至2月9日的14:00,西班牙新确诊的新冠病例为16402例,与前一天相比,总计3005487例。

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地区在当地时间2月11日宣布,该地区将适当放松管制措施,餐厅将在当地时间12日重新营业,但最大聚集人数限制在6人以下。

与此同时,进入餐饮场所的客人必须在入口处下载健康码才能进入场所,以详细记录场所中所有人员的行动轨迹。酒吧和餐厅无法记录客人的个人信息,但是当发生正面事件时,该记录将用于跟踪可能的亲密联系人,以方便跟踪工作。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中国是最早使用这种措施抗击疫情的国家之一。这次,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地区也采用了这种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