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本来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可是,网上称社会上存在一些夺命保温杯,用这些保温杯喝水,就是喝毒水。那么,保温杯有毒是真的吗?曾记得,央视曝光19款不合规保温杯品牌。现在相隔很久了,社会上存在不合格的保温杯吗?

保温杯

保温杯

保温杯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由于日常生活上各种需要,保温杯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需求量很大。

可是,想不到的是,保温杯本来能够保温,让百姓在储存物体的时候保持温度,保持健康。可是,却传出保温杯有毒的传闻。在2019年,央视就曝光了19款不合规保温杯品牌,使用起来会释放有毒物质,对身体造成伤害

报道称,这些锰含量严重超标的保温杯,如果用来装盛热水,倒出来可能变成“毒水”,对孩子的健康伤害非常大,会让孩子免疫力下降、食欲不振,严重时可能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最为严重的可能会让孩子有患癌和帕金森综合症的风险。

由于央视报道这起事件已经很久,相关品牌也作出整改,所以不对他们的品牌名称再报道。但是,有毒保温杯确实在社会上存在,大家一定要小心。在挑选保温杯的时候,要了解清楚制造的材质,看锰含量是否超标,超标的话就不要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