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类型不同。富强粉是指一种比较精细、面筋含量高、杂质少、较白类似于精粉的高筋粉;普通面粉则是用小麦加工的面粉,一般是指提取麸皮后的面粉。

2、成分不同。富强粉是等级最高的面粉,主要以小麦种子最核心的部分为原材料制作而成,在超市通常以独立包装的高档“饺子面”形式出售。而普通面粉则是指一百斤麦子磨出八十五斤白面的面粉,通常以散装的形式出售。

1949年以前,中国面粉分1、2、3、4号粉,大宗的是2号粉,以各种商标行销各地。20世纪50年代初,逐步取消原有的牌号,统一改为一、二、三等粉,分别定名为富强牌、建设牌、生产牌,质量分别相当于原来的2、3、4号粉,富强粉因此得名。

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是最常见的食品原料之一。面粉的主要成分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等,按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

面粉(小麦粉)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食,可制成馒头、包子、面包等食物,用面粉制成的食物品种繁多,花样百出,风味迥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