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抛与年抛的使用期限不同。日抛的使用期限只有一天,而年抛的使用期限为一年。

按照隐形眼镜的使用周期划分,最常见的隐形眼镜可以分为年抛、半年抛、季抛、月抛、日抛。这五种常见的隐形眼镜的使用期限分别为一年、半年、三个月、一个月、一天。

日抛和年抛各有各的优缺点。日抛型隐形眼镜的包装盒一般为塑料材质的,上面还有一层锡纸密封,揭开密封纸就可以直接使用。

 

日抛隐形眼镜是所有隐形眼镜中唯一一款不需要护理液浸泡就能使用的隐形眼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年抛的含水量低,成型好,比日抛的隐形眼镜更容易佩戴,一般刚开始戴隐形眼镜的人可以选择年抛。

另外,年抛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放在护理液内,要用时可以随时取出来使用。年抛的制作工艺相比日抛来说要好一些,材质也要好,所以才可以长时间的使用。

温馨提示:

在佩戴隐形眼镜之前,一定要把手清洗干净,以免造成眼部感染;

隐形眼镜非常容易受损,在使用隐形眼镜时一定要小心,以免对镜片造成损伤;

为了眼部安全,破损的隐形眼镜一定不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