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对于油性肤质的人来说,最好选择去油效果比较好的控油洗面奶。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控油抗痘洗面奶有很多,一定要到正规的专卖店购买。

2、晚上人体的油脂腺分泌比较旺盛,第二天起来油光满面,这对存在痘痘问题的油性皮肤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在晚上可以使用一些专门祛痘并且控油的产品,从而更好地达到控油祛痘的效果。

3、如果你是比较容易长痘痘的油性皮肤,这种皮肤的耐受力会比一般肤质更强,所以可以用一些医用级别的药膏,祛除面部痘痘。在使用药膏时要适量,过量的使用不仅不利于祛痘,还会刺激皮肤。

4、除了外敷之外,还要注重内调。平时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较高的果蔬,比如菠菜、黄瓜、火龙果、血橙、苹果等。另外,还可以搭配服用维他命C和维他命B,改善身体的内部环境,从根本上解决皮肤出油、冒痘的问题。

5、汗水有助于皮肤排毒,所以一定要加强锻炼,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控油祛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