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刮刮乐一般指的是 Nike SB 特别找来 Air Jordan 1 的联名款AJ1 X Nike SB Light Bone。

AJ1 X Nike SB Light Bone是为了助力滑板文化的复兴,于是Nike SB内部就找到了 Air Jordan 1 进行内部联名,这双被称为“刮刮乐”的联名鞋子就这样出来了。

nike刮刮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本世纪初期的滑板文化,在这个年代的滑手们为了延续Air Jordan 1 的使用寿命,会将不同配色的鞋子混搭着穿,为了保持鞋面的外观一致,这些人还会在鞋子表面涂上颜色,这样不仅省钱,还十分个性。

据悉,这并不是 Nike SB 与 Air Jordan 1 第一次联名,早在2016年,两家就曾推出过两双暗藏刮刮乐细节的 Nike SB x Air Jordan 1,这款鞋子同样采用了旧皮革做勾边。

Air Jordan 1 是国际著名品牌耐克旗下的一款十分具有传奇色彩的球鞋,当时乔丹和耐克公司签约之后,耐克公司开始为乔丹打造形象,还在1985年推出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球鞋,这个球鞋被称为乔丹一代。

乔丹一代在当时和其他球鞋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它的极具特色的外表让其他球鞋显得暗淡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