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的种类有中性、酸性和碱性。不同种类的沐浴露适合不用肤质的人,在选择沐浴露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沐浴露。

可以用食盐来判断沐浴露是哪种类型的,找一个小容器然后把适量的沐浴露放进容器内。然后把一小勺食盐放入容器内,进行搅拌。如果沐浴露是酸性的,食盐可以迅速被溶解干净。如果是碱性的沐浴露,则溶解的比较缓慢。如果是中性的沐浴露,容器内会出现浓稠状的东西。通过食盐的运用可以有效的判断不同ph值的沐浴露类型。

在购买沐浴露的时候一定要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有的人肌肤比较干燥,所以在购买沐浴露的时候,可以选择湿润型的沐浴露。肌肤比较油腻的,像夏天更容易出汗,可以选择控油类的沐浴露。

每个人洗澡的时候几乎都会用到沐浴露,用沐浴露洗完澡之后,整个人的身体上都是香香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购买沐浴露的时候,可以打开盖子闻一闻沐浴露的香味。如果香味特别刺鼻的话,建议不要选择,因为香味比较浓烈刺鼻的沐浴露一般采用的是人工香料的添加剂。自然的香料添加剂,闻起来是比较舒缓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