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笔画眉对于技术要求较高,很容易使眉形看上去过于刻意、古板、不自然,眉粉粉质细腻,上色时间持久,效果更自然。

用眉笔画眉还是用眉粉,最好能够依据自身的眉形来选择,眉毛稀疏、眉形不够完整的适宜用眉笔,眉毛浓厚、眉型完整的更适合用眉粉。

用眉笔画眉毛之前先用眉刷梳理一下眉毛。可以先逆着眉毛生长方向刷,再顺着刷一遍,这样能够使眉毛看上去更加松软。梳理眉毛后用眉笔将眉毛下方的线条基本勾勒出来。注意要将眉峰的位置固定好,保持眉毛的弧度。

勾勒完线条之后将眉峰、眉尾的位置轻轻画出来,然后可以利用眉粉加深眉毛的颜色,用眉刷蘸取少量的眉粉即可避免眉粉过多,眉毛过于厚重。

使用眉粉简单画眉的时候,用刷子蘸取少量的白色蜜粉先自眉头一直刷至眉尾处,这样能够让眉粉的上色更加自然,然后选择浅棕色眉粉,蘸取适量后顺着眉形刷。注意眉粉的颜色可以根据你的发色选择,如果你是黑色头发的话,建议选择灰黑色眉粉。

选择同样的浅棕色眉笔,轻轻修饰一下眉毛的形状,眉峰处稍稍强调一下,但是注意眉峰不要画太高,太高看上去会显得很凶。

再用眉刷蘸取适量的深一号的棕色眉粉,稍稍在眉毛的中后部加强一下,这样眉毛会显得更有层次感,看上去更加自然。

最后用刷子蘸取适量的蜜粉,轻轻扫在眉头位置上减弱眉头的颜色,如果眉头位置颜色过重会显得很突兀。

眉笔含有蜡,在温热和潮湿的环境下,相对容易脱妆。眉粉有非常自然柔和的效果,上色持久。可以明显填补眉毛间的空隙帮助修饰眉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