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花卉换水洗根的要点有哪些?

来自“山东省招远市”网友“小碧芙”最佳回答:

水培花卉换水洗根的方法介绍如下:

1、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使用纯净水,其实,自来水也可以。由于水中溶解的氧随着含盐浓度的增加而降低,纯净水属于脱盐水,含盐量低,是水培花卉适宜的用水。除了含盐量低外,纯净水还有透明度好,没有污染的优点,是最理想的水培花卉用水。

2、也可使用合格的饮用自来水作水培花卉的用水,自来水经过过滤、消毒,除杂等步骤,一定程度降水培花槐低了含盐量,病菌也较少,加上取之方便,是水培花卉的较适宜的用水。

3、需要注意的是,自来水消毒常用液氯,过量的氯对花卉根系有伤害,为使氯气得以释放,在使用前需要放置一段时间再用。河水、湖水、池塘水、井水含盐量高,不能用作水培花卉的用水。

4、给水培花卉洗根时一定要轻柔,不可粗暴,以免破坏稚嫩的根部。其实水培花卉除了要注重洗根与换水外,选择大小合适的器皿也很重要。因为水培花卉只有在透明的器皿里才能展现出它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