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花卉浇水时间如何掌握?

来自“山东省胶州市”网友“小凝丝”最佳回答:

夏季花卉浇水时间分析如下:

1、花卉浇水方式并不是固定的,在一年四季,浇水各有讲究,水乃生命之源,浇水方式和时机不当,会引起花卉死亡。一般讲,夏季在每天上午8时前和傍晚落日后浇水为最好。这时气温、土温、水温三者都相近,比较适宜。

2、切忌在中午烈日下浇水,因为中午盆土很热,冷水浇上去时由于土温突然降低,容易像人一样患感冒,花卉根毛受到温刺激,影响根系的正常吸收水分。就是地栽花卉也不宜在中午浇灌。

3、如果早晨忘记了浇水,到了中午时发现盆花萎蔫得很厉害,需要马上浇水以补充水分时,必须将盆花移放到阴凉处,过20分钟~30分钟后,待盆面土温下降了再浇水。

4、根据实践表明:观叶植物,如棕竹、南洋杉(详情介绍)、袖珍椰子等,可在上午10时左右浇水,午后再喷水数次;观花植物,如天竺葵、米兰、山茶、杜鹃等可于上午浇透水,午后视情况喷水数次;多浆植物,如蟹爪兰、仙人掌等可于上午浇透水,午后喷水,增加空气湿度,不必天天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