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叶片发黄该如何处理?

来自“山西省古交市”网友“小亦丝”最佳回答:

常见花卉叶片发黄的处理方法如下:

1、施肥方法要掌握,不要施浓肥。如一次施用化肥多,或者土壤的水分不足,施肥后,土壤内肥料溶液浓度大,引起花卉细胞内水反渗透,造成花卉脱水而出现萎蔫现象,严重的造成死亡。有的化肥,如碳酸氢铵,在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施用,容易产生大量氨气,烧伤花卉叶片,轻者花卉下部叶尖发黄,重者全株赤黄枯死。因此,追施化肥时,一次的用量不能太多,亩用量尿素不超过10公斤。盆花视盆的大小,每盆施1.5—1.0克为宜。

2、要掌握正确的浇水方式,也要把握浇水量。浇水太勤或长期的连绵阴雨,使土壤较长时间处于积水状态,造成土壤中氧气减少,不能满足需要,导致花卉生命活动失常,致使叶片发黄甚至萎蔫,此时,要求停止浇水或避雨,让土壤落干,以提高土壤通气状况,增加氧气含量,降低土壤二氧化碳过多对花卉的毒害作用,使花卉正常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