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漂白剂、白醋、食盐、菠菜汁四种东西,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羽绒服染色,如果你觉得自己没办法将染色完全去除,也可以将羽绒服直接送到干洗店,专业人员会给你进行彻底清洗。

一、漂白剂

先简单清洗一遍羽绒服,把浮色先清洗一下。将漂白剂和水按照5:1的比例混合,然后将衣服浸泡在水中,染色严重的地方用软刷把染色的部分刷洗干净,一定要多刷一会,然后将衣服静置五分钟,可以让衣服上面的染色清洗的更加干净和明显,效果也会更好。但是这个方法只局限于白色的衣服,漂白剂会让深色衣服掉色。

二、白醋

白醋作为一种调味品,还有非常好的清洁效果,对于染色的衣服,清洗效果也很不错。将有染色情况的衣服用白醋浸泡,然后用软刷轻轻刷洗,这样就可以让衣服的染色很好的改善。但是一些比较珍贵的面料,比如说真丝,最好不要使用这个方法。

三、食盐

在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盐,然后将衣服打湿,用手进行反复的搓洗,染色的情况会逐渐的改善,最后使用清水将盐清洗干净就可以。

四、菠菜汁

如果衣服放久了变黄之后,可以用菠菜汁去黄。将菠菜放在水中,然后煮开,大概三分钟左右,将菠菜捞出来。将发黄的衣服放在菠菜水中进行搓洗,浸泡三分钟左右拿出来,用清水将衣服漂洗干净。

五、干洗店

如果你的衣服染色很严重,建议选择直接将衣服送到干洗店进行清洗。干洗店有很好的方法将衣服清洗干净,你不需要担心衣服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