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罩情侣鹦鹉形态特征 面罩情侣鹦鹉

很多动物的名字都能反映出它们的形态特征,面罩情侣鹦鹉也不例外,因为黑色的头部很像面罩,所以它们才有了面罩情侣鹦鹉的名字。其实面罩情侣鹦鹉的英文名Masked Lovebird也是这么来的。面罩情侣鹦鹉还有另外一个英文名——Yellow-collared Lovebird,这个英文名也能折射出它们的一个形态特点——颈部及胸部为黄色。

面罩情侣鹦鹉体型并不大,但它们的头部却一点也不小,有些人看到它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头跟身体的比例太不协调,不过有些人就觉得大大的头部和小小的身体搭配很有萌点。

野生的面罩情侣鹦鹉跟人工培育的面罩情侣鹦鹉在外型上有一些差别,通常情况下,野生的面罩情侣鹦鹉头部为黑色,颈部和胸部呈黄色,背部、翅膀、尾巴和腿部则为绿色,而人工培育的面罩情侣鹦鹉的体色可能会有多种变化,比如有些个体的头部、颈部、胸部为橙红色,而有些个体颈部、胸部为白色,背部、翅膀、尾巴和腿部为浅蓝色等。

从外形上区分雌雄面罩情侣鹦鹉很难,因为雌雄面罩情侣鹦鹉长得一样,需要通过其他手段鉴别性别。

面罩情侣鹦鹉形态特征描述

体长:14cm左右。

体重:40g左右。

头部:黑色。

喙:野生个体为红色,人工培育个体可变为粉红色或黄色。

眼睛:眼黑色,有白色眼圈。

身体:野生个体和人工培育个体会存在不同,见文章第三段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