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罩情侣鹦鹉的养护要点 面罩情侣鹦鹉

面罩情侣鹦鹉是一种非常讨喜的鸟类,不少人准备或正在饲养着它们。为了让面罩情侣鹦鹉的生活更为舒适,主人们都煞费苦心地尽量为它们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富含它们身体所需全部营养的食物。不过除了这两点之外,主人们还需要注意一下其他一些养护要点。

一、叫声的问题

即便声音不是很大,但笼养的面罩情侣鹦鹉也可能会让你异常头疼,因为它们会不停地叫。拿猫咪来打个比方,虽然猫咪的声音很温柔,可如果猫咪一直叫一直叫,你也可能会觉得有点烦人。因此,在饲养面罩情侣鹦鹉前,你最好征询一下身边人的意见,毕竟他们每天也要面对鸟儿爱叫的问题。

二、繁殖的问题

面罩情侣鹦鹉的繁殖难度并不大,我们不妨先来看看野生的面罩情侣鹦鹉在繁殖期有什么表现。在你的印象中,面罩情侣鹦鹉是安安静静跟自己的另一半过日子的鸟儿,但想要过上这种平静的生活,它们可是要经过一番争斗的。当然它们不仅仅会为配偶而争斗,也会为领土而争斗。

在人工饲养条件下,主人既要为面罩情侣鹦鹉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一旦进入繁殖期,主人还需要适当改变一下食谱,以保证鸟儿能够健康育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