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人使用美妆蛋上妆,美妆蛋处于半湿的状态下使用效果是最好的,美妆蛋可以将粉底液均匀拍开,效果自然又好看。

美妆蛋可以涂水乳吗

美妆蛋可以用来涂乳液,不过要看什么样的乳液和肤质。

1. 动作太秀气

想要用美妆蛋拍出清透好肌肤,动作太秀气是不会有效果的。在脸上点好粉底液以後,要用比轻拍再更重一点的按压方式才能呈现最自然的妆感。

2. 使用前未沾湿

使用前先冲水再捏干或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这是使用美妆蛋时不可省的步骤,如果你因为赶时间或懒惰就直接使用干的美妆蛋,妆感会比较厚且粉。

3. 直接将粉底液倒在粉扑上

如果你将粉底液直接倒在美妆蛋上使用,尤其是水基底的粉底液,那美妆蛋会吸收粉底液,粉底产品消耗会很快,妆感也会不够自然。务必要先将粉底液倒在手背上一点点沾取使用,或是用手指点在脸部後,再用美妆蛋按压。

4. 没有洗干净

美妆蛋毕竟是个海绵,他会吸收粉底液,所以特别容易卡各种脏污和滋生细菌,最好在每次画完妆后就随手清洁。

5. 错误的收纳方式

如果不想特地买粉扑收纳品的话,其实可以保留美妆蛋包装盒或里面的壳子,因为放在上面总比闷在化妆包里好,比较不会滋生细菌;除此之外,清洗完後也可以放在上面风乾,不怕用脏。

美妆蛋可以涂水乳吗 美妆蛋可以给别人用吗

美妆蛋可以给别人用吗

美妆蛋是直接接触脸部皮肤的,最好不要和他人共用,会有细菌感染,不卫生。美妆蛋每次使用之后基本上都是要进行清洗的,因为如果没有进行清洗就很容易导致细菌这种情况的发生,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脸上出现起痘的,或者是皮肤出现痤疮的问题。在生活中有不少美女,在用完美妆蛋后,基本上都会特别随便的收起来,但是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沾上很多细菌,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出现肌肤出现起痘痘的现象,在使用之后一定要注意放在干净的地方。也可以找一个干净的小袋子,专门去保存。还有的美女基本上很久才会洗一次美妆蛋,而且在使用的时候么有清洗干净,这样也会把细菌或者是残留的粉笔涂在上面,也有可能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出现起痘痘的问题,所以在每次使用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这样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更加放心一些。美妆蛋在使用之前不湿润一下直接就拿美妆蛋粘粉底往脸上涂抹,这样下来美妆蛋也会导致吸走大量的粉底的问题,而且涂出来的粉底效果也不是很好。有一块一块的现象。这样看上去并不是特别的有感觉,所以在使用之后一定要注意进行清洗干净,再次使用的时候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用手过度用力的挤,否则很容易导致变形。

美妆蛋可以涂水乳吗 美妆蛋可以给别人用吗

怎么判断美妆蛋质量

通过回弹力以及吸水能力来去分辨,弹力比较好吸水能力比较强的都是比较不错,弹性好的美妆蛋用起来很顺手,上妆速度更快,好的美妆蛋应该在遇水变大原来的二倍,而且不需要太大力就能够挤压出水分,这意味着这种不容易发霉。虽然购买的美妆蛋没有规定的使用时长,但是在三个月之后建议更换一次,在三个月之内如果出现损坏或者是掉屑现象,不要再去使用美妆蛋,它在化妆时能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通常涂抹隔离遮瑕粉底液腮红,都能够使用美妆蛋来进行上妆,可以是说化妆工具中的战斗机,而且美妆蛋的使用寿命长,每天去使用也不见损坏,但是到了一定的时间必须清洗。每三个月换新的美妆蛋,但是并没有明确规定三个月换一个,是为了避免滋生更多的细菌,这个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了损坏,或者其他不正常现象都是需要进行更换,换来的美妆蛋不利于打造精致的妆容。美妆蛋使用时应该先用水打湿,让它膨大起来再把多余的水分挤出去,通过按压的方式使粉底液在脸上均匀的覆盖,这样上妆的时候更加服帖,妆效自然没有出现假面感,在清洗时也可以放在密封袋中加入专用的清洗剂和水,然后把美妆蛋放进去,密封好之后揉搓挤压用冲清水冲洗干净。美妆蛋建议不要放在卫生间这种潮湿的环境当中,否则容易会发霉。

美妆蛋可以涂水乳吗 美妆蛋可以给别人用吗

如何辨别美妆蛋的优劣

辨别美妆蛋的优劣有两个方法。第一是看它的外观及手感,第二是观察它的吸水情况、释放能力和弹性。如果这两个方面你都做到了,并且看到自己的美妆蛋没有什么变化,那就说明一定是好的,反之就是不好的。打开一看,其貌不扬,看起来和其他美妆蛋差别不大,甚至还不如其他的细腻。事实证明,细腻的美妆蛋反而质量不好。好的美妆蛋吸水后体积膨胀至原来的2倍大小,释放能力好到令人惊讶的地步,轻轻用手挤压,美妆蛋里的水分基本全部释放出来,变得加倍得柔软、亲肤。没沾水时正品使用感受:捏起来非常有弹性,手感非常软;颜色自然,淡一点的橙色;美妆蛋不容易长斑发霉;整体外形偏修长,切面大,底部尖;沾水后拧干回塑性强,基本没有任何揉捏痕迹;沾水后美妆蛋会很明显膨胀变大;比较好清洗,美妆蛋上残留下的彩妆基本都能洗掉,基本不留痕迹;用美妆蛋上粉底细腻、非常服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