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花喜光,略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较耐寒,宜在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华北南部也可露地栽培,萌芽、萌蘖性强。

琼花的播种繁殖方法 琼花

  琼花的繁殖常用种子繁殖,11月采种,堆放后熟,将种子洗净,用低温层积至翌春播种,覆土需略厚,上面再盖草。当年6月有一部分发芽出土,这时可揭草遮阳,留床2年可换床分栽,4~5年可供移栽用于庭园美化。琼花移栽:琼花移栽容易成活,应在早春萌动前进行,以半阴环境为佳,成话后注意肥水管理。主枝易萌发徒长枝,扰乱树形,花后可适当修枝,夏季剪去徒长枝先端,以整株形,花后应施肥一次,以利生长。

  琼花的播种琼花果实为单果类中的核果,内果皮极坚硬,包于种子之外,种子采收期一般在10月以后,以种子外果皮发黑为成熟标志。种子采收后应沙藏,翌年清明取出,洗去果皮,将种壳(内果皮)剥去,或者磨损部分种壳,或者用0。1%的稀酸溶液浸泡24小时,使种壳软化后再播种,未经处理的种子一般当年很难出苗。播种后覆土1。5厘米左右,如是盆播应经常浇水、松土,使苗尽快出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