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是现在比较常见的室内观叶植物,由于发财树的寓意非常好,所以也常被人用来当做风水植物。但是在栽培发财树的过程中,我们往往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掉叶子。那么发财树究竟为什么会掉叶子呢?又应该如何处理呢?

发财树掉叶子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发财树

  缺光、缺养料和栽培基质年粘重或积水均易导致在室内摆放的发财树落叶甚至枯死。因此,首要是防治烂根。选用透气透水好的栽培基质,浇水要适宜,遵循见浇水的原则,注意室内通风。尤其注意光照强度,荫蔽过量会因光照不足导致光合作用差,从而使植长势弱,造成落叶以至枯死,因此要把盆栽植株放在室内透光性好的位置,留室时间不宜过长,超过2个月应搬出室外接受光照。最后应选择大小适宜的发财树进行室内摆放观赏。发财树室内养护主要靠体内贮存的养料和光合作用。因此应选株高在1米以上,茎粗壮、枝叶繁茂健康的植株,这样的植株根系多、体内养料充足,管理得当不易脱叶枯死。相反选矮小茎嫩的植株放入室内摆设,此时植株根系尚少,体内养料不足、室内光线不足,如果留室时间长导致光合作用差、落叶甚至枯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