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发财树(详情介绍)最主要的的功用就是招财,因为一年四季长保翠绿,加上厚实圆润饱满的绿叶,看起来赏心悦目非常讨喜,也就成为祝贺送礼的最佳选择之一。尤其对于经商者而言,几乎都会选择在店内摆放发财树来求个好财运。而夏天发财树该怎么养也是很多人想要关注一个的问题,下面波奇网的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发财树夏天该怎么养 发财树(详情介绍)

  1、发财树性喜温暖、湿润,向阳或稍有疏荫的环境,生长适温20℃至30℃。夏季的高温高湿季节,对发财树的生长十分有利,是其生长的最快时期,所以在这一阶段应加强肥水管理,应避免阳光直射,摆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使其生长健壮。

  2、发财树对水分的适应性强,数日缺水也不至于枯死,但适时提供适当的水分,有助于生长,夏天应该要每天浇水,建议结合土壤保持土壤偏潮就行。此外,应每天向发财树的叶面喷水,以确保叶色翠绿。

  3、发财树为喜肥花木,对肥料的需求量大于常见的其它花木。每年换盆时,肥土的比例可占1/3,甚至更多。肥土的来源广泛,可收集阔叶树落叶腐殖土,加少许田园土和杂骨末、豆饼渣混合配制。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应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将叶片“烧”黄。另外,在发财树生长期(5-9月),每间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进根深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