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室内花卉,一般办公桌和家庭都喜欢摆放这种植物。不仅有很高的观赏性,并且寓意很好,象征吉祥富贵。很多人说发财树很难养,很容易叶子发黄,那是没有掌握好养殖方法哦。小编整理了发财树养殖的相关资料,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温度、发财树喜高温高湿的气候,适宜生长温度在20-35摄氏度。高于35摄氏度或低于5摄氏度,都会落叶或死亡。北方饲养发财树最好冬天可以移到室内,以免寒冷死亡。

土壤、土壤对植物生长有很重要的影响,发财树喜欢土质肥沃的酸性土壤。幼苗一般土壤的成分是和比例是园土、腐叶土及粗砂占4:4:2,长大后的发财树土壤比例可以调制为园土和粗砂比例5:5。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施肥:发财树在成长期和换盆期施肥可以生长的更好哦,枝繁叶茂。肥料选用混合型花肥或磷肥钾肥。在花店都可以买到哦。生长期大致在5-9月份,这个时期不要施太多氮肥,钾肥可以使发财树根部更加健壮。

浇水:发财树不要频繁浇水,浇水量过多容易导致发财树根部腐烂,叶子发黄掉落。一般一周浇水一次就可以了,冬季可以一月浇水一次,可以选择将水浇透。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

发财树怎么养才长得好?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另外发财树最好可以放置在背风向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