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根据不同的虫害喷洒不同的药剂,预防蚧壳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蚧必治;预防蚜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吡虫啉药剂或百菌清溶液;预防红蜘蛛可以往叶片上华光霉素可湿性粉剂或阿维菌素乳油;预防小黑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多菌灵溶液或护花神。

多肉预防虫害用的药

多肉预防虫害用什么药

有的人会问多肉预防虫害用什么药,这个可以根据虫害的不同来选择药剂,多肉常见的虫害有蚧壳虫、蚜虫、红蜘蛛、小黑虫,预防蚧壳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蚧必治;预防蚜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吡虫啉药剂或百菌清溶液。

多肉预防虫害用什么药

红蜘蛛属于螨虫一类,预防红蜘蛛可以往叶片上华光霉素可湿性粉剂或阿维菌素乳油;预防小黑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多菌灵溶液或护花神。给植株药剂前最好先用水稀释药剂,直接往植株喷洒药剂会给植株带来伤害。

多肉预防虫害用什么药

觉得化学药剂对植株不好的,可以在家自制药剂预防虫害,自制药剂时可以将花椒放在水中煮,煮过的花椒水就是很好的药剂,有杀菌消毒的功效;也可以将大蒜和生姜放在水中煮,过滤后的汁水也可作为药剂使用。

多肉预防虫害用什么药

要想预防病虫害,最好从日常养护中下手,给植株喷洒药剂多少都会有点伤害,平时养殖多肉时要保证环境干燥通风,环境潮湿的情况下很容易感染虫害,而且对植株的生长也不利,养殖时可以让多肉多晒太阳,有消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