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汉尼需要栽植到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里发根,可以用营养土、也可以用腐叶土、泥炭土、珍珠岩、粗砂混合做盆土,在进行砍头、分株繁殖时,需给伤口处涂抹生根粉,栽植到土壤里后,需摆放在阳光下养殖,使其生长良好。

毛汉尼的发根方法

1、配制土壤

毛汉尼怎么发根

如果想毛汉尼发根,需要将其栽植到适合生长的土壤里,毛汉尼喜欢在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里发根,可以用营养土做栽植土壤,也可以用腐叶土、泥炭土、珍珠岩、粗砂混合做盆土。

2、根部处理

毛汉尼怎么发根

说到毛汉尼怎么发根时,可以先给毛汉尼进行砍头、分株繁殖,再将毛汉尼的根部处理,最后涂抹生根粉,将毛汉尼直接栽植到适合生长的土壤里,耐心的等待毛汉尼生根,使其能生长的良好。

3、光照养护

毛汉尼怎么发根

毛汉尼是喜欢阳光的多肉植物,说到毛汉尼怎么发根时,建议将毛汉尼摆放在散光下养殖,不要摆放在阳光下直晒,容易使毛汉尼脱水,若是毛汉尼开始发根了,那么就可以放在阳光下养殖了。

4、水肥管理

毛汉尼怎么发根

如果想毛汉尼更快的发根,水肥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及时的给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要给其追施肥料,不然毛汉尼将无法发根,需要等待毛汉尼发根后,适量的给其追施肥料。